【扉泉】图书馆式放闪

1.7k短篇完

现代背景扉泉大学生,私设竹马竹马

平淡日常

超级ooc(尤其是泉奈,比较黏人)+渣文笔

 

 

 

 

泉奈最近很不开心。

 

因为扉间开始打工了。

 

千手家规定孩子在上大学后要负担自己三分之一的生活费,理由是增加社会经验与学习理财规划。于是扉间就去学校图书馆打工了,虽然薪资不多排班也不算多但可以应付自己所需的生活费,重点是轻松不用担心影响学习。

 

可是泉奈不开心。

 

从幼稚园到大学几乎天天都陪在他身边的人突然就这么不见了,泉奈很不习惯。每次当他喊着某人的名字,回头却发现那人不在身边,泉奈都会感到一阵失落。

 

陪伴如果成了惯性就是最难解的毒。

 

更何况那人是泉奈的扉间。

 

原本泉奈是想陪扉间去图书馆打工的,这样他们还是能待在一起。然而不同于千手家,宇智波家的原则是就学阶段的孩子不许打工,学生的本份就是读书与挥霍青春,把时间贡献给打工太浪费了,所以在家长的强烈的反对下泉奈想打工的念头便被扼杀了。

 

 

 

 

又是一次扉间排满班的假日。

 

泉奈嘟着嘴坐在床上,看墙看地看天花板就是不看扉间。虽然他知道扉间打工不能陪他是必须的而且也不是扉间的错,但他还是不开心呀!

 

已经好多个假日他想拉扉间出去玩都没有办法了!!

 

扉间穿好衣服,看着盘腿坐在上铺嘴嘟得老高的泉奈,心中微微叹气,他确实很久没有好好陪陪泉奈了。

 

他想了想,抬头询问道:"泉奈,要不要和我去图书馆,虽然我可能不太能陪你,但那里很多书可以给你看,也不会无聊。"

 

闻言泉奈眼睛一亮,连连点头表示要去。

 

 

 

两人就这么一同去了图书馆,泉奈找个位置看书扉间换了员工服开始忙碌。

 

扉间搬书,泉奈看书。

 

扉间扫地,泉奈看扉间。

 

图书馆真是好地方,安安静静的。两人各自做自己的事没有接触,但抬头便能看见对方,就好像一直在一起般。

 

扉间继续忙碌,泉奈觉得都来图书馆了还是读个书吧,他认真地算起了微积分。

 

似乎很久没有感觉到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扉间朝泉奈的方向瞥去,看见泉奈专注学习的侧脸,他宠溺的笑笑,又低下头去把手中的书归档。

 

 

泉奈在和微积分奋斗着,突然觉得头上暗了一片,书上的字都被阴影弄得看不清楚了。学习被打断是不开心的,泉奈放下笔想请遮住灯光的人借过,却发现那人直接坐到了自己对面。

 

人家坐下了也没什么好说的,泉奈举起笔准备走回打败微积分的道路,结果一本小本子被推到他手边。

本子上写着一句话:"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做个朋友好吗?"

是坐在泉奈对面,现在正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傻逼递过来的。

泉奈不认识他不想理他,打算无视他继续读自己的书。

那人收回本子又再递过来,"告诉我嘛!交个朋友不好吗?"

泉奈觉得有点烦,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路人看泉奈还是没反应,又再收回本子写下"告诉我嘛告诉我嘛告诉我告诉我告诉我拜托~想认识你~"

泉奈觉得超烦,翻个白眼他打算赶人了,忽然一只装着水的杯子放到他书旁。

 

是扉间。

 

扉间放完水杯又摸了摸泉奈的头,他凑身至泉奈耳边轻声说:"图书馆空气干你多喝水,等我中午休息我们一起去吃午餐。"

说完他瞪了对面的路人一眼又转身离开去忙。

示威之情流露于外。

 

不知怎么的,路人之后就乖乖地读书没再烦泉奈了。

 

泉奈和微积分厮杀至中午,阖上书本时他都觉得自己要升天了。

休息时间挺短的,扉间和泉奈只能在学校里吃学生餐厅。

泉奈翻着自己的餐点抱怨道:"宿舍不能煮饭,天天吃学生餐厅好腻呀。"

扉间夹了一口菜给他,"下礼拜假日我们回家,我再弄好吃的给你吃。"

"哦哦!你下礼拜有空了!"泉奈开心。

"嗯,没排班。"

"耶!"泉奈高兴的双手高举。

 

吃完饭又回到图书馆,因为已经被微积分折磨一上午,泉奈决定好好对自己,于是从漫画区抱了一堆漫画到桌上。

泉奈都要被漫画淹没了。

可能是图书馆的气氛太好太安宁了,泉奈在看过一本又一本的漫画后眼皮越来越重,最后终于睡着了。

 

当扉间收拾好被告知可以下班时,他看见的就是泉奈抱着一本漫画睡着的样子。看着那睡得安详的睡颜扉间有些不忍心叫醒他。

 

于是扉间告诉同事说,图书馆最后他来关就好了,其他人先下班吧。

同事们欣然答应,扉间也就放着泉奈睡,自己去找别的书看。

 

等到泉奈醒的时候已经是夜幕高垂的时分了。泉奈一醒就对时间表示震惊,他惊讶地问扉间为何不叫醒他,扉间摆了摆手表示等一下而已没什么。

 

两人又一起走出图书馆了。

回宿舍的路上,泉奈牵着扉间的手开心地蹦达,"扉间,干脆以后你值班我都去陪你吧!"

泉奈觉得像今天这样很好,虽然能讲到的话不多,但能看到对方就很好。

然而扉间沉思了一下却说:"不行,你还是别太常来了。"

泉奈有点小炸毛:"为什么?!"

扉间淡淡地道:"我会容易分心"

听出他话里的意思,泉奈甜甜地笑了笑。

 

天上的新月弯弯的,扉间和泉奈的嘴角也弯弯的。

 

 

end

 

----------------------------------

為什麼這篇文甚麼都沒有,如此純潔!!百度卻不讓我發呢.......

评论(14)
热度(53)
© 茶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