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太中/知乎体】 有个长发恋人是什麽样的体验?

*由太宰回答的知乎体
*渣文笔常伴与我+ OOC
*这里的工作单位说的是港黑

 

 

有个长发恋人是什麽样的体验?

148 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256 个回答 默认排序

知乎用户 自杀专业户:
174人赞同

谢邀。
不得不说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可真多,几乎快到我工作单位的一半。
这看起来也不是什麽劲爆的问题呀~看你们之前邀我回答的题目,我还以为你们只喜欢那种带点色彩或充满爆点的。

我的恋人的发长虽然比多数男性都长,但其实还不到可以称为长发的程度,也就到脖子下面一点而已。
属於一个要长不长要短不短又刚好可以绑起来的长度。
整理起来不会太麻烦,还可以做些别的造型。

他平常的发型大多都直接披头散发再戴一顶黑色圆礼帽。
他对帽子有迷之执着,只要没绑头发一定要戴帽子。(我猜是因为他觉得戴帽子可以显得比较高一些。噢不,我肯定是这个原因。)
他从小就是这造型。
不同於现在偶尔还会绑一下,小时候他天天放头发+戴帽子。
就连炎热的夏天曝晒在艳阳高照的室外,他也保持着他那雷打不动的造型。
真是.....我看着都替他觉得热了。
他戴的是黑色的帽子,黑色吸热呀,戴那帽子就像戴着一团热气罩在头上吧!
而且脖子被头发盖着也很不透气很热吧?

我不用特地去问,看他在外面晃一圈便汗流浃背的样子就知道真的很热。
橘褐色的卷发常常被汗湿地黏在脸颊边与脖子上。
平常最有活力的家夥到太阳下就像是被抽乾一样呈现痴呆状态,估计是被晒傻了。
那时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他为什麽不把头发绑起来?
直到有一次,我发现他的脖子上起了一点一点的痱子,上面还有一条条的抓痕。
看他那惨不忍睹的脖子我终於忍不住问他为什麽不绑头发。
结果他的反应活像是从没听过什麽叫绑头发什麽叫发束。
。。。。。
我们那时候已经11岁了。
他不知道头发可以绑起来。

😱😱😱😱😱😱😱😱😱
我该说什麽?
不愧是满脑子只剩暴力的小矮人。

虽然我觉得他连绑头发都不知道实在很夸张,但我们的成长环境确实没有人会教他这些。
周围几乎都是男的看不到什麽女性,也没人会特地去关心一个小孩会不会绑头发。
唉~看他一脸呆样的,作为搭档的我只好顺手帮帮他了。

我本身是短发,当然也不会绑头发不能教他。
於是我便找了间卖饰品化妆品之类的店,请柜台小姐教我绑。
这没什麽困难的,只要装的像个普通小孩一样卖萌说想帮妈妈绑头发,多数女性都会拿出十足的耐心教我。
那位小姐也非常热心地教我,还特地拿出店里的假人头让我练手。
一开始比较难上手,把头发梳起时总会东掉一撮西掉一撮的,绑出来更是歪七扭八丑的不行。
但多练几次後我轻轻松松就能绑出漂亮的马尾。

学会绑头发後下一步当然是挑一条顺眼的发束。
但那间店里的发束看来看去还真没一条顺眼,不是丑就是不适合他。
柜台小姐可能是看我对那些丑发束兴趣缺缺的样子便向我推荐他们公司的一个活动。
活动内容是店家提供材料与老师,教顾客编出符合自己心意的发束。

嗯,果然还是自己编的看着满意。

他还不太会绑头发的时候都是我帮他绑的。
第一次帮他绑时我莫名的有点紧张。
明明是熟悉到不行,有过无数肢体接触的人却因为仅仅一个绑头发的动作而紧张。
他乖乖地坐在椅子上,我站在他身後,抓起一把他的发丝,替他梳发。
明明没什麽但就是心跳加速。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那时我看着镜中的他,觉得他的脸也有些红。

马尾的发型很适合他,那条酒红色搭玫瑰金扁环排的发束也很适合他。
过几天他能好好地替自己梳个马尾後,我梳头工的工作就结束了。

然後我再也没见过他绑那条发束。
我原以为是他不喜欢发束的样式。
但我们同居後,我在整理他的行李时又发现那条发束。
发束被放在一个小盒子里,被保存的像新的一样。

果然是个傻瓜。

编辑於 2017-09-08 52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热门评论
芥川:先生您怎麽不说说您看到那位先生绑起头发後的样子呢?
知乎大神路过: “装的像个普通小孩一样卖萌” 嗯……该说po主11岁就很会撩还是小小年纪真会算计呢?

 

 

 

---------------------------------------------------

想要.......留言。。。 (底氣不足)😫
覺得留言麻煩.......也可以只留一個字.......
覺得不好看.......也可以留個,爛,之類的.......
(留言是認真學習打文的動力!!!)
 

评论(16)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