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知乎体】有一对很基的室友是什么体验

*現代背景雙大學生

*鹿丸答的知乎體

*祝鳴人生日快樂

有对很基的室友是什麽样感觉?

137 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210 个回答 默认排序

知乎用户 为何麻烦一直找上门:

3007人赞同

谢邀。

我的室友,一个简称S一个简称N吧,以朋友来说他们都是挺好的人,S虽然性子较冷但也是个知礼之人,而N的话则直爽热情,他和任何人都能快速熟起来,称兄道弟地还不惹人厌恶。

我对室友的要求不高,能相安无事地相处就好了,而他们都是做事时会顾虑他人的人,也没什麽不良习惯,和他们住起来挺舒服。

更好的是他们俩厨艺都不错,有时候在寝室偷煮东西吃还会分我,看我睡着还帮我留。

这真是罕见的好室友了,我难得觉得自己运气不错。

但住了一段时候後我便发现

我丶太丶天丶真了。

刚认识时我便觉得他们两个有些动作太亲密了,但从N口中得知他们是一起长大的幼驯染,从孩提时代留着鼻涕玩一块,到上学後也一直都在同一学校没有分开过,我想那应该是幼驯染特有的亲密便没有多想。

毕竟我也有青梅竹马,能明白那种对从小到大都熟到烂的人会有的了解及信任和亲近感。

呵呵,才怪。

他们越看越不对劲。

前面说过S是个偏冷的人,他和别人接触都像隔着一层膜的样子,一身高冷气质和活像工商模式的进退有度,也就只有在和N相处时才会完全消失,毫无保留地展现情绪和表达关心。

而N嘛,虽然他待人热诚,可以感觉得到他都是拿出真心来结交朋友的,但我总感觉他真正敞开内心的对象只有S。

但这些其实也没什麽,人对亲疏有异的朋友表现出不同样貌乃人之常情。

怪就怪在他们之间的互动和氛围。

总是给我一种“单身狗一百万爆击伤害”或是“我是一颗好大的电灯炮”的感觉。

这样说不够具体,我还是举个实例吧。

他们俩默契超好,是轻易就能知道对方想法的那种。

有时N玩游戏玩晚了,S躺在自己床上喊了声:“N。”

N头也不回地盯着电脑萤幕说: “好好好,等一下就去洗澡。”

“这局结束就去。”

“好。”

第一次见识到他们这种默契时我都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那真的是,接近无迹可寻但他们就是明白对方的意思,十分的理直气壮又理所当然。

他们的肢体互动,也非常亲密,勾肩搂腰搂搂抱抱时不时还有摸头杀。

但他们做起来又很自然,有时就看N洗完澡回来非常顺手地把毛巾丢到S手里说: “S帮我擦。”

或是吃饭时用自己的餐具挖了食物直接送到对方嘴里问“觉得如何?”

动作自然而平常到反常的地步。

还有就是,S看N的眼神。

那是面对珍视之人时,不经意间流露的珍惜丶喜爱丶热切和渴望。

包含着握之於手的决心丶珍而重之的爱恋和小心翼翼的试探。

在看过S的眼神後我几乎是笃定S对N的感情了。

我也是有幼驯染的人的,我和我幼驯染才不这样。

在确定S对N有那方面的意思後,我时常会在他们互动时觉得N傻。

虽然他平常就挺傻,但不太一样,这傻是指他活像不知危险的快乐鸟儿一样飞向猛兽的嘴边。

平常都是他主动黏向S的,各种肢体互动简直不怕死,S帮他做事便喊: “最爱S了。”

我都替他担心什麽时候会被吃掉,同时也佩服着S的定力。

在熟悉以後,我一直认为S一个是下手快的人,但却和N从小耗到现在还没事成,着实令我有些不解。

老实说,我挺希望他们能快点在一起,总好过现在这样常让我看得想唉声叹气地。

而且吃狗粮总比被冷气冰冻好。

N是个社交很丰富的人,就我所知在男女间人缘都很好。

所以常常会有各式各样的邀约,夜唱丶联谊丶聚餐,都很喜欢找他。

而S呢,我感觉是个占有欲挺强的人,虽然他没怎麽具体表现过。

但倘若N回来的晚了,或是很晚才出去时,S总会轻描淡写地问他: “去哪了?/要去哪?”

而N总是开开心心地回答他,自己准备去哪里玩或刚刚玩得多开心。

每当那时我都觉得他特别找死。

况且,N出去玩,在寝室里感受S的冷意的人是我。

何其无辜。

最近为了他们而紧张的时刻特别多。

原因无他,不过是N又在花式找死。

他之前睡觉都是穿一般T-shirt+短裤,最近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改成穿宽松及臀下几公分T-shirt+内裤。

宽松是真的宽松,锁骨都露了一大片,及臀也是真的及臀,站着时能遮住他的内裤,弯腰就风景一览无遗。

第一次看他这样穿着走进房时,我和S都愣掉了。

当然,我们愣的点不一样。

作为内心如钢铁般笔直的直男,我没什麽特别的想法,主要是觉得,

他到底是哪里来的单纯傻逼?

至於S愣的点,

你们懂的。

总之那种穿法显然对S影响很大,我时不时会发现他看着N的腿放空,或者露出一些难以言喻的眼神。

我都只能当作自己什麽都没发现。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我们寝室的床是那种架在书桌上的。

有时候N刚睡醒还不清醒的时候,他会坐在床边把脚放在下楼的梯子上发会儿呆。

这姿势,穿他那及臀T-shirt的话,从底下看就是下身什麽都不穿,腿跟处若隐若现。

作为一个直男,我看他是不觉得有哪里诱人,但如果是我女人这样让我看到的话,我一定受不了。

於是就很同情S了,

他最近都一副欲求不满的躁虑样。

但我也没好过到哪里去就是了,N穿那样眼睛都不敢放他身上太久。

我怕S把我毁尸灭迹。

诚挚希望他们快点在一起,我看N对S也不是没那意思的,只是自己还没意识到而已。

这种有时担心朋友安危(贞操)有时担心自己安危(人身),时时还要担忧朋友心理状态的滋味实在太糟糕了。
快點在一起吧

编辑於 2018-10-10 37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热门评论:

SN赛高:他们到底什麽时候结婚?我们SN女孩愿意集资婚礼费用啊啊啊。

--------------------------------------------------

雖然遲到但總算還是弄了點東西出來了。

寶貝兒生日快樂!

评论(15)
热度(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磚|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