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泉】 段子3

万年处男的春天

这天柱间走在街上路过一旁的甜点店时,突然起了几分想吃甜食的念头。

他当下步伐一转走进了甜点店中。

“欢迎光临,火影大人早上好!”

时间尚早,店中没有其他客人,年轻的老板洋溢着浑身朝气与柱间打招呼。

“你好。”柱间扬着温和的微笑回应,“请问有什么推荐的甜点吗?”

“本店最热销的商品是三色团子,连您弟弟也常来买呢! ”老板笑容满溢地指了指一个装着一串串团子的篮子。

“扉间?扉间常来买团子?”柱间面露不解。

虽然圆圆的色泽饱满的团子看起来确实很美味,但自家弟弟不是一直都对甜食兴趣缺缺吗?怎么会常来呢?

“是的,扉间大人大概隔个两三天就会来消费,每次都买许多甜点。尤其是这三色团子,一次都买上十几串呢!”

老板边说边走向装着团子的篮子边,从中拿出了几串。

“难得火影大人光临,还有感谢平常扉间大人对本店的照顾,这些团子招待您与扉间大人。”

老板俐落地包装好,让柱间连客气的空间也没有。

“真是太谢谢了。”难以拒绝他的好意,柱间只好收下。

又再买了不少甜食,柱间看时间差不多便步出甜点店,往火影楼前进。

到了火影楼后,他想起老板的话,决定先去扉间的办公室。

走到扉间的办公室前敲了敲门,听到一声:“请进。”后,柱间推门走入里头。

此时扉间正坐在座位上批改公文。

抬头看见走进来的是自己兄长后,他又垂首继续与公文奋斗。

“有什么事吗,大哥?”扉间开口询问,同时手上的笔也不曾停下,飞快地在一张张公文上写下注记。

柱间眼中升起几分无奈,自己这弟弟还真是个工作狂,一刻都休息不得,“我刚才去甜点店买了些甜点,老板拿几串三色团子说要请你吃。”

“我不用,你吃吧。”

对嘛!自家弟弟果然对甜食没有兴趣,带着好奇与疑惑,柱间问: “扉间,老板说你很常去消费,可是你不是不喜欢吃甜食吗?”

扉间手中俐落改着公文的笔瞬间停下,连一项迟钝的柱间都察觉到空气凝滞着似乎忘了流动。

但几秒后一切又回归原状,仿佛刚才的异样不曾出现。

扉间面色不改语气平淡地回道:“买去送人的。”

这下柱间更疑惑了,弟弟什么时候有一个关系好到会整天送食物的朋友,自己都不知道。

不对,正常人会每隔两三天就送一堆甜食给朋友吗?连自己和斑都不会这样。

扉间不会是交女朋友了吧!万年处男终于要交女朋友了吗?

柱间内心一阵激动,正要发问时,就被发觉他的行为的扉间给打断。

“大哥你到底要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公文改了吗?刚才又有急件送去你那里,处理完了吗?”扉间直觉让他开口不会是什么好话。

柱间的脸色变了几变,要是扉间知道他根本还没开始工作的话,肯定又要被骂了。

算了,改天再问也行。

“呵呵,处理好一些了,我现在就回去完成剩下的部分。”柱间说完便赶紧走了,身形中带着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另一头,在离木叶有段距离的林间


斑快速地前进。

他要去看泉奈。

终于穿梭过树林踏上草地,斑的视野瞬间开阔。

只见辽阔的草原上落着一块石碑。

那是泉奈长眠的地方。

怪异的是石碑周围摆着满满的甜食,一堆又一堆,新鲜的看来似乎还没放超过一天。

又出现了,斑毫不意外又感到无比奇怪。

每次来时这里时,墓边总是会放上许多食物,还都是泉奈爱吃的,偏偏他从未见过有人出现在这里。

所以,到底是谁呢?
        

一起吃早餐

未阖上的窗户将旭日初升时的温暖阳光迎进了屋内。

沐浴在这暖人的晨光下,扉间与泉奈享受着悠哉的早晨时刻。

餐桌上面对面坐着的两人都是一手餐点一手报纸。

毕竟作为一个忍者,尤其是像他们这种担任重要干部的,随时关注时事是必要的功课。

咬了一口吐司,泉奈将报纸翻开。

看到斗大的头版标题是“火之国三十岁未嫁的大龄公主将公开招亲!”,他顿时明白近日大概没什么大事。

一一翻过政治版、社会版、国际版,确认真的是和平到什么无聊琐事都
能上报后,他掀开了娱乐版。

“稳重英俊!扉间大人荣获木叶最合适丈夫人选第一名!”

嗯?这什么?娱乐版头条的标题让泉奈勾起了个充满兴味的笑容。

细看下去,原来是报社在木叶举行了一个投票活动,请民众投票选出心中最想嫁的人选。

除了票数外,报社还附上根据投票者的说法而整理出来的分析。

分析的内容大致就是扉间外表英俊工作上进武力值高,行事果断作风沉稳,很有男子气概,给人十足的安全感。

要颜颜值高,要性格成熟体贴,要工作位高权重,总之就是要什么有什么。

早知道他的行情不会太差,但没想到竟然如此的好。阅读完整篇报导,泉奈在心中感叹了声。

他抬起头来直勾勾地盯着坐在对面的扉间。

感受到从前方射来的视线,扉间将注意力转到泉奈身上,有些疑惑地问:“怎么了?”

带着促狭的笑容,泉奈将手中的报纸递过去,“你看看这个,挺有趣的。”

接过报纸的扉间,看到标题先是挑了挑眉,之后随着视线往下表情愈发无奈。

没有错过他神情的变化,泉奈在扉间放下报纸时凑至他身边。

将手搭到他肩上,泉奈敲了敲放在桌面的报纸,语调戏谑地揶揄一句,“真是受欢迎啊!千手二当家。按这数据木叶起码有四成女性都想嫁你。 ”

扉间瞥了他一眼,罢手叹气道:“他们太浮夸,我没那么好。”

“啧啧,称赞你还嫌。”泉奈抛了个白眼给他,“哥哥也上榜了啊,我竟然没上榜。”

“不过,如果是票选全木叶最幸运的人的话,我肯定是冠军”泉奈若有所思的说着。

“怎么说?”扉间不懂这结论是怎么来的。

该怎么解释呢? 泉奈歪头思考下。

接着他露出个灿烂至极的笑容,语气有些得意地道:

“全木叶最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属于我,这还不够幸运吗?”







----------------------------我是柱斑分割线-------------------------------------------------



柱间两眼瞪直地盯着报纸上,紧跟在第二名后的“宇智波斑”四字。

不怪他这反应,毕竟这名次排的是木叶最值得嫁的人。

柱间心中挂满问号。

他不是觉得斑不好,斑藏在冰冷外表下的温柔他比谁都清楚。

只是那样的温柔要经过一定的相处才能体会到。

而没机会与他深度相处的一般人,估计只会被斑那冷然的表情,迫人的气场给吓得退避三舍。

自己就常常看到有女忍者在面对斑时,禁不住那寒气十足的语调而哭了。

还以为对女孩们来说,斑是个令人畏惧的存在,没想到斑却这么受欢迎。

真是意外啊!柱间心想。

咦!有对投票者的访问整理成的分析!

觉得报社真是太贴心了,柱间兴致勃勃地看了下去。

跳过一大串关于第一名,也就是自己弟弟的分析,柱间直接看起了斑的部分。

却发现短短的三言两语。

斑大人虽然性格较为冷漠,有些难以亲近,但实力坚强,外表更堪称上天最完美的杰作,无比美丽完全找不到一丝瑕疵。

柱间有些愣住了,就这样?就只有这样吗?只有实力和脸吗?

柱间觉得他完全不能明白现在的女孩在想什么。

不过……

偷偷瞄了眼斑,柱间认为起码有一句话讲得很对。

斑真的是美丽无比。

 


表白战场玫瑰的盛世美颜!
斑爷嫁我吧!

评论(3)
热度(60)
© 茶磚|Powered by LOFTER